close
今年一整年待在台灣也不多,相對的陪家人的時間也不多
記得是上個月吧,人還在深圳,老婆告訴我一個消息
她的肚子裡已有了我們愛的結晶
當下聽到時腦中一片空白,停頓了快3分鐘
聽到這個消息當然是開心的想跟人分享
雖然知道在台灣的習俗之中,這是不被允許的
果不其然,從上禮拜開始慢慢發現一些問題
直到醫生跟我們宣布的那一刻
心中雖然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
但也無可奈何,畢竟讓胚胎留在體內在等下去只有對母體不好
那天陪老婆去做手術,護士有點機車
不讓我跟上去,只因為當天媽媽教室的人很多
在樓下跟老媽等了大約十多分鐘,終於護士來叫我了
在上去看到老婆的那一刻,突然覺得好心疼好疼
她居然獨自一個人面對著冰冷的手術室
老婆當時也很恍惚,握著她的手,此刻我的心情卻是五味雜陳
看到她的臉,我的眼框不禁泛紅
當時的我只能告訴她:老婆,我在這別擔心,先躺著別起來,多躺會
其實我的心中突然湧上好多話想告訴她
只是礙於當時的地方及時間點,卻說不出口
在台灣人的傳統中,這種事情還是要補補身子
於是這幾天我老媽也幫她補了身子
當然這種事也是要持續一週以上
吃中藥補身子當然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
一直在三告誡老大千萬要忌口,偏偏她就是不聽
直到昨日我與她又為了這樣的事發生衝突
我實在是不願意再發生這種事
我會這麼做完全是為了您的身子
身子不養好不行的,未來的路還很長
我們還要走一輩子的路
對於小孩真的要順其自然
更何況我們結婚是因為我愛妳
想走下半輩子的路啊!
親愛的老大,如果您有看到這篇文章
拜託您行行好,好好聽話,別再跟我過不去了,好嗎?
千萬千萬要忌口,稍微忍忍,身體重要
不要我前腳說完,您後腳就開始狂吃猛吃那些不該吃的
真的,也該聽一下我說的.......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